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課宣傳]112下 教育部高齡科技與健康福祉系列課程 開課啦!!

ImgDesc

教育部高齡科技與健康福祉系列課程

高齡照護與高齡科技應用

科號:11220DMS 378200

開課系所:醫學科學系

開課教師:翁菁甫、蘇美如

上課時間:週五10:1012:00 (F3F4)

課程說明:

       隨著人口高齡化的加速,全球正面臨著日益嚴重的高齡照護挑戰。為因應這一現象,我們將聘請醫療領域的專家學者和業界的專業師資聯合授課,將老年醫學專業知識和醫學工程技術結合,同時善用相關產業的資源,邀請對應於課程高齡照護主題的福祉科技產業業師,介紹高齡照護領域的科技前瞻發展。我們的目標是提供學生所需的專業知識,讓學生有能力地應對高齡產業的人才需求。

       邀請的講師有曾珮玲管理師、呂紹宇醫師、賴秀昀醫師、SparkAmplify李建群創辦人、真茂科技林燕山總經理……等。

 

高齡科技融合音樂照護方案之創新應用

科號:11220DMS 376200

開課系所:醫學科學系

開課教師:陳令儀、蘇郁惠

上課時間:週四 10:10~12:00 (R3R4)

課程說明:

       本課程客製化五周的AI氛圍音樂設計實作教學,介紹氛圍音樂概念、AI音樂生成工具在氛圍音樂設計的應用,學生須自備個人筆電以進行課堂實作及成果展示,培養學生以AI音樂工具創作銀髮族生活陪伴所需之氛圍音樂:包含「運動緩和」、「休閒及藝文」、「懷舊光陰」、「大自然 SPA」、「節日及慶典」等五項經實證調查為高需求的長照機構銀髮族陪伴音樂。成果發表將邀請國內跨界音樂及身心靈療癒音樂第一品牌風潮唱片的身體工房音樂總監、聲音合成與設計音樂人,共同擔任學生作品講評。

       邀請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者、高齡科技產業業師、產學營運總中心經理人等,進行高齡科技創新應用並導入照護機構服務營運,進行講授分享或產產學交流對談,並鼓勵學生從提問中學習。期末分組發表<高齡科技融合音樂照護方案之創新應用>,帶領及鼓勵優秀組別與友好企業合作,洽談音樂照護方案導入高齡科技創新應用之產學合作可行性。

       邀請的講師有融聲創意紀柏豪創辦人、台灣醫治吳孟修執行長、點睛科技林翠娥總經理、耳聰智能科技黃光渠創辦人、福寶科技何侑倫總監……等。

 

 

結合穿戴式及感測科技的高齡者運動指導專題

科號:11220KSS 502000

開課系所:運動科學系

開課教師:劉先翔、邱文信

上課時間:週四 09:10~12:00 (R2R3R4)

課程說明:

       本課程主要希望結合跨領域教師,以高齡者運動為設計情境,搭配穿戴式及感測運動科技為應用,介紹高齡者運動科學、穿戴式及感測技術簡介、穿戴式及感測技術應用、結合穿戴式及感測技術的高齡者運動資料收集及服務情境等主題,並帶領學生進行相關應用專題實作。

 

 

結合動作科學之高齡者體適能專題研究

科號:11220KSS 501000

開課系所:運動科學系

開課教師:曾鈺婷

上課時間:週五15:3018:20 (F7F8F9)

課程說明:

       本課程邀請來自產業界的專家針對高齡健康科技應用與未來的趨勢進行演講。學生將了解智能健康監測裝置、健康應用程式或外骨骼儀器等科技如何改進高齡者的生活品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