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宣傳]111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徵件開跑 首獎30萬元

ImgDesc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的111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即日起至4月1日止受理報名,分為河洛語組、客語組及原住民族語組,各組首獎獎金30萬元,並將製作專屬MV及協助後續行銷推廣,歡迎創作者踴躍報名參賽。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舉辦已邁入第19屆,致力打造臺灣母語音樂創作力之舞臺,持續培育及挖掘有潛力的母語歌曲創作人才,許多創作者在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嶄露頭角後,亦在金曲獎及金音創作獎等獎項獲得佳績,如蘇明淵、廖士賢、楊淑喻、柔米Zoomie、茄子蛋等,且由於不設限創作風格及主題,不僅激盪出現代各種主流曲風的精彩作品,還有底蘊深厚、充滿故事性的民謠音樂,展現多元文化特色及創作能量,已成為臺灣年度最具指標性的母語音樂創作平台,深具創作人才培育及文化傳承意義。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入圍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者,三年內可列為該局「本土語言流行音樂專輯製作發行補助」之優先補助對象,以延續母語流行音樂創作及產製能量。而所有入圍者也將安排音樂分享會接觸更多潛在樂迷,並推介參與相關演出活動,提升入圍者及作品的曝光度,以吸引更多人對母語創作音樂的關注及認識。

111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相關報名資訊,請至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網站(網址:https://www.bamid.gov.tw)查詢。
瀏覽數: